你的懷疑沒有錯,在郭倍宏之前,台灣根本沒有真正的台派媒體!(玉山早報就算了,那是笑話) – 兩個太陽的台灣

你的懷疑沒有錯,在郭倍宏之前,台灣根本沒有真正的台派媒體!(玉山早報就算了,那是笑話)

網友 Shi Fong Yea 提到:

民視這個事情,最讓我覺得害怕的事情是:

我以為

中視 -> 紅的

台視 -> 藍的

TVBS -> 淺紅 + 深藍

壹電視 -> 淺綠 + 淺藍

三立 -> 淺綠

民視 -> 深綠


後來才知道 在郭倍宏之前

原來台灣電視台幾乎只有

淺紅到深紅,沒有其他顏色了!

難怪後來我都不看電視了!

張小博轉自網友 Chun-Ming Chen 貼文:

我長期觀察媒體,媒體界的朋友也不少,我可以跟你解釋一下。
 
台視是省政府的,長期在KMT把持下,藍的,不過藍的跟紅的沒兩樣,現在在非凡把持之下,可以完全無視。
 
中視以前是中國國民黨的,現在是旺旺,紅的沒錯,中天也一樣。
 
華視是軍方官股,等同中國國民黨,你也知道中華民國國軍的國民黨成分,基本上沒救。
 
TVBS主要由邱復生主導,後來中資藉港資身分進入,紅的。
 
壹電視現在脫離壹傳媒,在年代集團旗下,練台生在管,軍方外省掛背景。
 
三立 -> 鈔票的顏色,他們學習自由時報和Fox News的策略,因為泛藍媒體市場已經飽和,殺成紅海了,

他們採取藍海策略去迎合泛綠市場,為了錢迎合泛綠,同樣也可以為了錢迎合中國市場,

而這就是大話新聞被停掉的原因,節目部總監蘇麗媚打算把三立的偶像劇賣去中國,條件是關掉大話新聞。
 
民視是唯一由台派與民進黨黨員蔡同榮、李鎮源、李應元、吳樹民等人創立的電視台,

後來挖了華視的陳剛信和TVBS的李光輝進來,然後又從華視挖了莒光園地的主持人胡婉玲當新聞部經理(笑),

她的政黨色彩我不清楚,她老公李天任是新黨要角,表面上民視新聞部為了不得罪台派的董事,

做的節目盡量偏台派,不過如果你有一些台灣史常識的話,你會發現她做的台灣演義在某些關鍵論述上都會突然轉彎…(再笑),

不過她有一個好處,民視播報風格走溫和路線,比較刺激的台灣政治爭議新聞都軟處理,阿公阿嬤看了比較不會腦中風。
 
你的結論沒有錯,在郭倍宏之前,其實沒有真正的台派媒體。(玉山早報就算了,那是笑話)

====補充====

少個東森
 
隸屬於中國DMG控股公司旗下的美國DMG娛樂集團,

以六億美元(約一九七億台幣)買下私募基金凱雷持有的東森電視六十一%股份,

將接手東森電視營運;而由於該集團董事長肖文閣,出身中國解放軍家庭

張小博臉書公開照片提到:

大概在三天前,我們在整理民視經營權事件的時候,很意外地發現,

從維基百科的內容,甚至包含與中國政協委員有姻親關係的陳剛信GOOGLE搜尋結果,

敵人早就把手腳都動完了,清一色引用紅色傳媒的報導,且更新時間都是這個月。

這才不是什麼政經節目的存續之爭而已,完全就是有計畫性的、整個團隊在操盤的全面鬥爭阿。